Popular Posts

Friday 22 February 2013

我对胎教的效果是坚信不疑的(第3章)!

我对胎教的效果是坚信不疑的!

      


怀孕初期,我就非常注重营养及情绪胎教:

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一个孕妇是很重要的。

营养胎教:
在饮食方面,吃的种类要丰富,但,量少餐多,菜多肉少;
避免煎炸烧烤,以清淡为主。同时,少盐和油。

我常吃的食物有:菜豆类,蘑菇,鱼,糙米饭或粥,瘦肉蔬菜清汤,水果等。
当然 每天的早餐都会喝一杯营养的蛋白质饮料。
同时也配合医生提供的维生素如:铁、钙、维他命C等 ,
最重要的就是每天都喝适量的温水!

情绪胎教:
孕妇的情绪是直接影响内分泌的种类和量,
而内分泌物质经血液流到胎儿体内,使胎儿受到或优或劣的影响,
所以,在这阶段,我非常明白,一定要把心情放松,
不胡思乱想,保证有好的睡眠,
工作疲倦时,会休息片刻,闭目养神,在家会听轻音乐!

要宝宝健康开朗,自己首先要有愉快的精神。
空闲时,我常接触大自然,还有,观看美丽的艺术作品,
阅读、看彩色童话故事书,还有练习书法,是我常作的休闲活动,
当然,一定会有轻松的钢琴曲。

我深深地明白,要有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宝宝,
首先自己就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规律的生活,
更要时常保持乐观愉快的心情,还有宽容的心态!

这也为什么我常说的,在我的潜意识里,
怀孕的妈妈都是最美丽、可爱和智慧的。。。。。

愿与天下的准妈妈们同分享!

Share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