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Sunday 21 April 2013

跟他们 说 有用吗 。。。


今天,我与同念四、五年级的同学讨论有关“学习态度”的课题


其中一位同学说:“我每天都尽快的把老师给的功课都做完,然后才看电视节目或玩电子游戏,我应该算是很好吧?对吗?

另一位同学说:“我准时把功课交给老师,没有让老师骂,我也应该算 很好的了 。。。。不是吗?

另一位同学也说:“学校每天都有好多功课要写,哪会有时间再温习功课呢?

还有,一位同学说:“我上课也很专心的听,但是,回家后还是不会写老师的功课。。。


这几位同学,他们都认为自己已很努力、尽力的在学习,但,还是没有被老师赞赏。

有时,因为一时的粗心,又得重新再更改作业练习

他们 同时都认为自己已尽力,

为什么 还不能 做好,

我们也会很累的,冯老师,你知道吗?


我又得” 间接“ 给这几位同学做辅导了 ,
不是你们没尽力 ,你们都做得很好 ,
只是 ,如果能把作息时间重新的安排好 ,
还有 ,最重要的是 ,
问一问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如何自己写功课和 温习功课,
你们 的问题 就会慢慢减少 。。。。
爸爸妈妈定会帮到你们 。

真的吗?跟他们说有用吗?孩子们问 。。。。

我希望 孩子们能尽量的把自己的问题告诉父母,
希望 孩子懂得把问题很坦然的 “摊开来”让父母知道,

更希望 父母们能与孩子们在他们的学习和成长阶段过程中,
尽量与孩子  ”分担 “,” 分享“和一同 “成长 ”,
这些过程,是很难忘的,
是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、
更能增强亲子间的关系与了解,
通过了解 ,
减少孩子的学习与成长中面对的压力 ,
孩子心情舒缓,就能有好的学习状态 ,
这一切 ,
都是很重要、很宝贵的 !
  

No comments:

Share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