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Saturday 5 July 2008

教学随笔

Join-PAT Mandarin Class

早期教育
不是一般意义上的“教育”,它是人类巨大潜能的最佳期开发,是人生最重要的基本素质的培养,它能前所未有地开发出地球上最宝贵的人才资源,又使下一代生活幸福,快乐成才。

冯式立体早期教育法” 不同于西方流行的“天才教育”。我们的主要目标并不是为了培养少数“神童”,而是为了普遍地提高每一个孩子的基本素质,连先天不足的弱智儿和残障儿也在早期教育之列,应尽早发掘他们还能挽救的潜能。

上两个月我给一位语言障碍的小朋友上课,他已开始与我有互动,我用游戏的方式教他语言,他已听得懂我用华语教他喝水,请坐,拍手,踏脚,等意思,还会叫我‘老师’,我真的很开心,他还会学我把手画印在纸上,。。。

原先我还没信心接这个个案,担心教不好,上网找很多资料,但,经过今天的方式,我深深的体会到,只要用‘心’,‘笑容’,耐心的‘有意教学方式’教他,与他互动,教学 效果定会看得到,也印证了我常说的一句话,一位好的幼儿教师,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要用‘真,善,美’的心态来教小朋友,肯定能达到我们要的教学效果,小朋友学得开心,老师也能从中感受到那份喜悦




Share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