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Monday 13 February 2012

减压


上个星期天教的一堂课,学生突然跟我说:冯老师,上你的课真好,可以聊天,可以讨论,帮我们减压。

怎么说减压呢?我问孩子们。他们说: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六,每天很早就要上学,下午学校补课,补完课后,我们又得上补习班,七点半回到家,吃饱饭还得温习功课整理书包,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,难道我们不累吗?

我问他们,今天是星期天,你们又得来上我的华文课,不是累上加累吗?
才不累,因为我们可以讲话,你常常和我们讲故事,我们又可以把学校的事情说出来,都不像一般的课室那么无聊。。。。

孩子给我的回答,有:累。。。无聊。。。。压力。。。
孩子毕竟是孩子,他们是需要聆听的对象。

每回教作文课时,我都会采用讨论及引导的方式,孩子们都很投入,也积极各自发表意见,虽然课室会吵了点,但,当他们写作文时,却是那么的认真,把该做的功课都在规定时间内做完,有时我们还有时间玩些益智游戏。

孩子其实都是那么的真,需要父母,老师的关怀、沟通和尊重。

ShareThis